都蘭診所在宅醫療見習 Day 1

今天是一整天的巡迴醫療,從村民與余醫師、咚咚、蘭芳的互動可以看出他們對余醫師的信任與友誼,甚至直接帶自家烘焙的咖啡現場煮給大家喝、昨天剛採的柚子現場徒手剝給大家吃 XD

兩站巡迴醫療的病人都不多,大約各五位左右,詢問之下才知道這剛好是健保對巡迴醫療每一個診次的最低標,不免對這個標準的設立意義感到疑惑與不解,之所以需要巡迴醫療不就是當地對醫療的可近性不高嗎?如果當地需求大自然會有診所進駐,也不需要巡迴醫療了不是嗎?

看診的空檔到村長家聊聊天,才知道村長家的長輩曾經是余醫師居家安寧的病人,爺爺十分依賴余醫師,每次余醫師出國回來都會被罵說怎麼這麼久才來,每次余醫師要到訪前爺爺也會跑出來門口這張椅子等余醫師來訪,而這張椅子在爺爺離開之後仍被保留下來,我們離開前余醫師還朝著椅子的方向和爺爺打聲招呼才離開。



村長家的安寧經驗分享 

今天剛好沒遇到居家的個案,希望明後兩天有機會囉^^

都蘭診所在宅醫療見習 Day 0 (拜訪動機)

都蘭診所在宅醫療見習 Day 1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成為最強的路障 _ Clerk 醫院見習經驗分享 (2019/06/30更)

大體解剖跑台準備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