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全豬大餐+宰殺體驗

服務隊的第二天晚上
是我們和當地天主堂青年會的聚會
我們拜託青年會幫忙準備烤山豬及一些山產作為晚餐
促進當地經濟以及慰勞我們被小孩消耗殆盡的體力?XD
他們還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去體驗宰殺山豬的過程~
但因為人力的關係只去了一些人~
很慶幸我有去XD
除了增廣見聞也讓自己更珍惜食物~
宰殺的內容有些血腥~不喜誤入~~
可以看看FLICKR沒有被我標記為輔導級的成品照XDD



先抱怨一下~原本想加密這篇文章的@@
結果弄好排版整個亂掉~
如果有達人可以救我的話萬分感激阿~~~
先用空格擋一下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去的時候豬隻已經被殺死了
轉述一下其他有看到的同伴的敘述~

不同於一般的宰殺豬隻
原住民因為可以合法持有獵槍
他們是用獵槍來殺死豬隻的
用獵槍一直對著還在吃東西的豬隻
瞄準、擊發...
豬隻背弓起、眼神上吊、後腳亂踢,很快地就倒下了...
過程很快但在第一次看見的同學眼中因該很長吧我想...

之後開始除去豬隻的毛
用噴槍將皮膚燒到起泡後再用鏟子刮除


他們也邀請我們體驗這個步驟


再用刀子做比較細部的除毛


剖開豬隻
去除泌尿器官時還噴了宰殺的大哥一些尿@@




去除下來的胸骨


挖除內臟


這邊大哥有提到
宰殺豬隻只能由男生執行
女生只能幫忙刮除毛髮、清洗內臟等工作
這些內臟後來煮成樹豆湯給我們喝
敢吃內臟的話其實還不錯~~



把兩邊肋骨下壓讓豬隻可以伸展成平面受熱比較均勻
之後把肋骨和肉稍微分離~這部是為了之後烤的時候方便獨立出肋排的部分



將烤架穿過豬隻的嘴巴
用鐵絲穿過豬隻脊椎並且綁上







接下來就是上架囉





到了晚上就是超給力的烤全豬ㄚㄚㄚㄚㄚ!!



為了比免外面肉已經焦了裡面還沒熟~
所以他們是一層一層的把豬肉切下來~
先切一層~繼續烤~再切一層~再烤





最後也是最精華的肋排!!!


還有很多好吃的菜~
不過因為光源很亂拍起來醜醜的就沒放了~
好懷念阿~又開始流口水了QQ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成為最強的路障 _ Clerk 醫院見習經驗分享 (2019/06/30更)